阿蕾西娅

惟愿袯除一切ddl

对第83—2话的所思所想

占tag致歉。


作为一个猎犬厨,我的第一反应是嚎啕大哭。(?)

真是,好刀一把刀子啊【棒读】。

我们就从”猎犬的福地樱痴是神威“这个结论来脑补一下。



先来谈谈猎犬。

众所周知,猎犬是为了守护国家秩序才成立的特别部队。

因为猎犬的其他成员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所以以下都是脑补。


【心理】

  • 条野

虽然是个能够说出“连同人群一起消灭就好”的守序邪恶(bushi),但毫无疑问,他一定热爱着“猎犬”这份维护国家的职业。呒,个人感觉呢,相比于“正义”他会更加重视“秩序”的说。就这点而言,“神威”就注定是他的敌人了。

而从他出场的几话我们都不难看出条野是个胜负欲很旺盛的人,是不喜欢有超出其掌握的情况发生的,那么这突如其来的反转,很难说会不会对他造成“二次打击”。


  • 末广

本身就是个立志于“保护纯洁少女的世界”的高洁之人,队长的身份反转对他来说肯定具有着相当的打击。


  • 烨子

别提了,是个人都知道她是福地的狂热粉。将大义国家置于最高、那般崇拜着福地的她,却……心灵的落差是必然的。


  • 立原

感觉小伙子还是心在港黑(???),但是震惊难免。



【实际】

撇开心理创伤,作为军人,还有军纪处罚这种够受的玩意儿。队长是敌方老大,那么作为队员的必然会受到政府怀疑。而猎犬的受制性其实比其他军种都大,每月一次救命的异能手术……如果被怀疑……麻木。

  • 条野

感觉他绝对是被怀疑的最严重的那个(实惨实惨)……毕竟他是号称可以倾听万物秘密的审讯者,但是他也没发现(不确定,如果发现了没说这又是另一码事情了),说出去政府肯定不太信的。


  • 末广

说实话,就怀疑知情不报这个没可能性,毕竟末广的设定是“猎犬最强剑士”。

他和福地两人的异能力也十分令人纠结:末广的雪中梅是无往不利的武器,福地则可以将武器增幅……怎么说,挺相似又挺冲突的。

之后恐怕得打一架(?)


  • 烨子

你看她那么仰慕福地,还是副长,能脱得了干系吗? 


  • 立原

呒,小伙子刚刚卧底结束归队,不了解倒是可以理解……




再来谈谈侦探社。

侦探社的话,主要是两位:社长和乱步。

  • 社长

我还真的没想到是因为见证了过多的死亡导致两人的想法产生了分歧,从此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这就真的很可惜了,说句欠打的话,这友情的分别,颇有些物哀之美呢......         

 不过既然社长是福地的旧友,对于福地应当是比较了解的。


  • 乱步

为什么社长会不允许乱步作推理呢?会不会是因为双方的武力差距过大,所以社长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因此才让乱步不去推理去相信福地?           

总之,不愧是乱步,这个推理一来,我就彻底理解为什么“人类军”那一部分那么扯淡了。

  因     、  为    、  是    、  假    、  的    

那段“人类军”是真的迷。




至此可见,这个走向......真的十分令人迷茫。

讲真,谁会相信、谁会愿意相信——猎犬的队长福地是天人五衰的神威啊?!

......虽然也确实在意料之中。


 以下的推论来自于 @强叙悲剧。 给我的小窗“补课”。

   “ 一开始大家都会下意识认为”神威“是三岛由纪夫。因为《天人五衰》该书确实存在,而三岛由纪夫就是作者。但是如果半途中突然杀出一个三岛由纪夫,而且是作为“神威”这一重要首脑的话,朝雾该如何将其人设再短时间内塑造起来呢?

       如果要以三岛由纪夫为“神威”,那么该角色一定会相对贴合三次的人物。而在此之前“神威”都是个迷,漫画中也没有能够指明身份的细节。就算要揭露身份,也没有铺垫。

        临时塑造也是行不通的。

        以西格玛为例子,西格玛这个人物是经过“猎犬赌场事件”之后才变得格外鲜活的。

        同理类推,如果要塑造好人物,势必要再后期用更多内容来填充,否则总会有读者觉得“行不通,对不上”。可这样以来,主线次线反而倒会混淆,变得更加混乱。

         因此,“神威是三岛由纪夫”这个假设不太能够成立。”


这是上个月听我哭猎犬的时候她给我的理由。实在是很有道理,至少当时我就被说服了......现在回首,不得不说还真算是印证了她的推论。

她真聪明!


然后又是聪明可爱的她突然想起的一个“小问题”。

null
既然我们推断“神威”的身份是以《天人五衰》这本小说为依据的,那么该小说的内容或许也能够作为“脑补材料”

(天晓得朝雾的脑洞有多大。朝雾,爪巴!)


从这段简介中可以抓到几个关键点:

1、三颗黑痣

2、了解了秘密,当面戳穿

3、自尊心受到伤害

4、自杀未遂

5、双目失明


我来开始脑补了。it's showtime.

1、三颗黑痣:“3”这个数字很微妙。我想大家一定都知道末广眼角的梅花瓣的数量也是“3”。一定要对应的话,末广是第一人选。

2、了解了秘密,当面戳穿:个人感觉这可以和名侦探乱步对应。也可以和福地对应。福地的秘密被乱步看穿并且戳破了。


3、自尊心受到伤害:烨子无疑是极高傲的,唯一能够让她崇拜的人就是福地。面对仰慕、追寻的对象成为敌人的现实,烨子的自尊心若是受到打击也是能够说的通的。


(4、5稍微调一下顺序)

4、双目失明:毫无疑问是我最爱的条野先生。“无明之王”,这里的特征完全吻合。


5、自杀未遂

说起自杀大家第一反应都会想到太宰。

但是在这里,我想说:总共五个关键点,猎犬总共五人。前面四个关键点都可以和其中四人有所对应......

我们大胆脑补一下,第五点对应的是立原。


说起立原,大家一定会想到他的哥哥。立原和他的哥哥关系是相当的紧密的。

此处有两个想法(来自小伙伴):

1)是否有“立原被其兄长的死打击而自杀未遂”的可能性?

      这里感谢一位在评论区出没的小伙伴提醒了我“自我牺牲”这一可能性。

      毕竟哥哥君已经退场挺久,除非再有插叙否则立原因为沉溺悲痛而自杀的可能不大。

       而个人感觉,立原也确实是很善良、正直的人,为了保护而牺牲自己……也在情理之中。


2) 倘若没有记错,立原的哥哥君,是自杀。

       那么哥哥君有没有可能没有死?

       与谢野救了,可那一定是哥哥君的遗体吗?与谢野当时的精神已经接近于崩溃,那么她的记忆一定准确吗?

        由于立原本身是在安吾之后卧底到港黑的,15岁潜入的mafia,未成年混黑,应该年纪挺小。所以在他哥哥去世的时候,也有可能因为过于悲伤而没认出(万一送回去的直接是骨灰呢?)。

         ......

       (有点扯,但是还挺有道理?????) 



总之,蛮细思极恐的。



然后补充一点想法。

在文野的世界里,基本上是以文豪(为原型)&其著作(为异能)的。(存在不同的情况)

《天人五衰》是三岛由纪夫的著作。这点也是大众推断“三岛由纪夫是神威”的理由。按照上述公式,“天人五衰”却是个组织……其实这点我是有点迷茫的。


撇开这点不谈,回首一下大家的头脑风暴。

就目前的脑补而言,猎犬和《天人五衰》这本小说的内容的联系还是比较紧密的。


这样就又有几种猜测。


1、猎犬反水(?)/本身就和天五有关系(?)

这样一来倒是可以解释为什么条野“始终没发现”福地是“神威”的情况。


2、猎犬被蒙蔽操纵了。

我觉得猎犬诸人对于国家和大义的保护不是假的。他们比谁都热爱着“正义”。

以此为基础,我先假设条野、末广、烨子、立原四人是真的不知道。


那么需要解释的就是“为什么条野没有发现福地存在问题”。

即,“为何福地隐藏的如此之好?”


A. 福地真的人格分裂(艹?)

分裂的人格真的是不同的,而且你们看小说里,通常都是——

“一个人格不知道另一个人格的存在,但是另一个人格知道这个人格做了什么。”

(……总感觉次人格扮演主人格很容易呢。)

如果福地自己确实不知道这个问题,也就是说该人格不知道的话,那么条野无法判断也是很正常的。

毕竟超五感还是基于对方的表现的。



B. 受到了“书”的操纵。

“书”真的很bug,而且一页一页的,感觉到处都是它的阴影。

虽然福地手上有“书”,但那也仅仅只有一页。不能完全排除福地也受到了、来自他人的“书”的操纵。


这种可能性就像是——

猎犬是《天人五衰》这本小说的书中人。


那么幕后究竟是谁呢?

(陀思老剧本家的印象太过深刻了,导致一时半会真的没法接受福地是“神威”这个结果,泪)




————————————————————————————



我已经彻底放飞自我了,毕竟论脑洞,谁能比得上朝雾呢?刀怎样都可,反正我坚定猎犬厨身份,但求别死就成。


以上都是自己的瞎扯以及和小伙伴的瞎扯,求别太在意!【诚恳】





评论(61)

热度(42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